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极端天气及乌克兰危机致全球粮价上涨

2014年03月07日 14: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7日讯(记者 刘威)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本月6日发布数据显示,极端天气及乌克兰危机引发全球市场波动,导致2月份全球粮食价格上调2.6%,2012年以来最涨幅。 

  联合国农粮组织(FAO)的数据显示,2月的粮食价格指数平均为208.1,较1月微幅修正后的202.9高出5.2点。最大涨幅分别为糖和油,各自涨幅为6.2%和4.9%。 

  农粮组织高级经济学家阿巴希安说,南半球及美国部分地区的恶劣天气是导致全球粮食价格上升的主要原因。此外,乌克兰危机引发的市场波动也可能对3月的粮食价格造成冲击。 

  农粮组织将全球谷物产量预估上调至创纪录的25亿1500万吨,较此前预估高出1300万吨,并将2014年末的全球谷物库存预估略微上调至5亿7850万吨。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