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好于预期

2014年03月07日 14: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7日讯(记者 刘威)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实际经济增长较前增长0.8%,第三季度增幅为0.6%。 

  尽管澳大利亚经济受矿业投资放缓的影响,但在资源出口攀升消费复苏的强劲推动下,澳大利亚去年第四季经济依然维持平稳增长 

  澳大利亚第四季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8%,高于此前一季度的2.3%,一年来最大增幅由于第四季的增幅高于此前分析师预估的0.7%,有迹象表明刺激措施已收到成效,澳大利亚决定关上再度降息的大门,在本周二宣布维持2.5%利率不变。受此影响,本周三澳元兑美元从0.89美元微升至0.8963美元。 

  另一方面,澳洲工业集团(AIG)和澳洲联邦银行(CBA)本周三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月份的服务业活动加速扩张,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攀升至55.2,创2008年3月以来新高。 

  此外,澳洲企业盈利已连续四个季度保持平稳增长,2013年全年的盈利率达到10.7%。其中,矿业与资源企业在推动盈利增长方面贡献巨大。预计今年有更多澳洲企业加大投资,2014年澳大利亚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