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来人员生活成本调查:新加坡全球居首

2014年03月07日 08: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陶杰

  《经济学家》杂志近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在全球131个被调查的城市中,新加坡名列2014年度外来人员生活费用排行榜之首。另外,新加坡也是全球服饰售卖价格最昂贵的城市。

  该报告认为,新元走势强劲、买车费用昂贵以及水电费用的持续上涨,是外来人员生活费用高涨的主因。报告认为,新加坡生活费用高企、物品昂贵是因为结构性问题所致。以备受关注的新加坡购车问题为例,由于城市空间有限,新加坡政府不得不采取拥车证制度来限制车辆的数量,导致拥车证费用长期居高不下,使得在新加坡购买车辆的成本远高于其他地区。另外,作为天然资源匮乏的城市国家,新加坡的能源和水源供应长期依赖邻国,使得水电费成本不断增高,成为全球排位第三高的国家。

  当地分析师认为,此项调查主要针对的是国外派驻新加坡的人员,而非当地的普通民众。若以当地一般民众的生活费用而言,新加坡在全球排名仅在第60位。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