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以色列卫生部:转基因食品不应禁止 应该监管

2014年03月05日 11: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色列卫生部总司长(副部级)罗尼·甘祖(中)近日在北京以色列大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记者 冯兴科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5日讯(记者 冯兴科 马莹莹) 以色列卫生部总司长罗尼·甘祖(Ronni Gamzu)近日在北京表示:“我们不应该禁止转基因食品,而是对其实施监管。”  

  罗尼·甘祖表示,转基因食品的安全问题是一个全球正在热议的话题。在以色列,我们正在制定相关法规,使这一领域的更多信息能够得到披露,让公众获得更多的知情权。 

  就以色列食品安全的有关情况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罗尼·甘祖表示,以色列设有食品安全司,发布了针对几乎所有食品的监管法令。任何一个不在监管范围内生产的产品,将无法上市,或将被及时从市场召回。在监管过程中,卫生部作为领头军,与农业部、商务部在内的多个部门合作,共同保证食品的安全问题。 

  就中以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话题,罗尼·甘祖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在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这也是未来以中经济联合工作组所需要讨论的话题之一。 

  相关关键词:  

  以中经济联合工作组:20135月内塔尼亚胡总理访华期间与李克强总理共同宣布成立的,目的是加强以中两国关系和经济协作。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