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国承包商重视非洲本土化经营

2014年02月28日 14: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8日讯(记者 张翔 勾雅文)2月25日上午,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和瑞典驻华使馆企业社会责任中心(CSR中心)联合举办的圆桌会议正式发布了《中国国际承包商非洲本土化实践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就“中国承包商海外本土化”进行了研讨。来自商务部、中国企业、外国驻华使馆、国际组织、中外学术机构等不同利益相关方4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报告》指出,在进入非洲市场方面,多数参与调查的中国国际承包商重视本土化经营,并开展了大量融入当地的实践活动。但企业的本土化实践存在个体差异,本土化水平仍需进一步提高。 

  具体数据表明,本土化实践水平与企业的发展阶段有关——进入非洲市场时间较长、规模较大的企业本土化实践普遍要优于在当地经营时间短、规模较小的企业, 

  在此次会议上,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中国承包商和中国投资企业对非洲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向中国承包商提出了一些建议,例如,加大技术转让和员工培训力度、更多地向当地供应商采购、更多聘用当地技术和管理人才、在社区参与中注重人与人之间的来往等等。有参会代表建议那些在本土化方面做得比较好的大型企业应当多与规模比较小的同行们分享其经验,也鼓励非洲国家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经验。   

  背景介绍>>>  

  “中国国际承包商非洲本土化实践调查”是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发起的项目,旨在调研中国国际承包商本土化实践水平,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和执行水平。瑞典使馆CSR中心对该项目给予了支持。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