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驻美大使崔天凯: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要有建设性态度

2014年02月21日 09: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华盛顿221日讯(记者 高伟东)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220日出席在美国进步中心(CAP)举办的“中美关系:迈向新型大国关系”时表示,中美关系应从着力于“危机管控”向“机遇运营”转变,这对中美两国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具有积极意义。    

  崔大使强调,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关键是双方都要有建设性态度。一些美方人士在重大敏感问题上发表不负责任言论,使用胁迫性语言,声称“不选边站队”却对中方连篇累牍地无端指责,对自己并未加入的国际公约擅作曲解,还要强加于人,都不是建设性态度。   

  崔大使指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是两国元首的共识,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只要双方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共同努力,不断拓展和深化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以建设性态度管控好分歧和敏感问题,这一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对此抱有信心。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