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沃尔玛就有关“特别审批”事项发布媒体声明

2014年01月24日 1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4日讯(记者陈颐)沃尔玛今天发表《关于媒体报道沃尔玛“特别审批”事项的媒体声明》,该声明提出: 

  诚信经营是沃尔玛的经营宗旨和发展基石之一。我们承诺通过与值得信任的供应商合作,为顾客采购高质量的商品。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高度重视要遵守所在国家的相关法律和法规。在中国,我们竭尽所能严格遵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而实质上我们在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很多做法已经高于当地法规的要求,以确保商品的质量和安全。 

  在过去几年里,我们始终在重要业务上不断投入,以进一步提升我们的业务能力,向顾客提供安全、优质的商品。 

  1、我们正在投资建设世界一流的供应链,以使我们的供应商能够将优质产品直接供给我们的门店。明年我们还要新设5个配送中心,这将让我们能够将很多好产品通过我们配送中心的管控再运送到沃尔玛在中国的每一家门店。 

  2、我们已经加速投资建设门店的合规团队,以确保我们每天在每家门店都能够发现并解决合规和质量方面出现的风险点。 

  3、我们对成千上万种商品会进行抽查,以保证我们的产品质量符合我们的顾客所期待的标准。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停止销售了几百种没有达到顾客所期望质量的产品。 

  4、在过去的几年里,沃尔玛精选了为门店供货的供应商,以确保我们商场销售的商品是来自于中国市场上的优秀供应商。我们整合了供应商和品牌数量,并且会继续对供应商资源进行谨慎回顾。沃尔玛的原则是只与我们相信能够为顾客提供高品质商品的供应商合作。 

  在相关媒体报道中提到了公司内部用于管理特殊情况下的“特批”流程,现就相关情况做如下说明。  

  我司的特批流程仅限于为已有长期合作关系、建立信任基础的供应商来加速商品审批流程,从而为顾客及时提供所需的优质的商品。不同品项、不同供应商,在公司与其建立的长期信任与合作的基础上,在紧急的情况下,根据该流程的要求,需要通过三层管理者审批才可以进入到商场销售。这层层审批制度是确保产品安全,公司也绝不允许假冒产品或次品流入商场,也绝不会牺牲和损害消费者的利益或安全,公司还会有进一步的跟进措施来督促供应商最终提供所需的合规证明。 

  重要的是, 我们一直努力完善相关流程,成为顾客值得信任的零售商,为他们提供市场上最好的商品。如下是此流程应用的一些具体例子,可以说明在特批流程中的一些情况: 

  例如:某些大型供应商有时会改变产品容量。比如某碳酸饮料可能将罐装饮料的容量从400毫升改到330 毫升,而其他指标不变。这种情况下,我们可能会选择采取特批流程,将之前收取的供应商相关文件视为同样适用于此产品。前提条件是我们了解并信任该供应商,并在此之前已取得其全部的相关文件。 

  另一种可能采取特批流程的情况是,某大型供应商变更为沃尔玛商场供货的代理商。比如,很多大型牛奶供应商在全国范围内采用分销代理,并有可能经常变更经销商。如果某个牛奶品牌决定改变向沃尔玛商场送货的代理商,我们可能会采用特批流程,但我们已经确认新的代理商是经过生产商授权的,且产品质量是合格的。 

  我们非常了解品质、合规及食品安全对于我们自身和顾客都至关重要。如前所说,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并将持续投入、提升配送能力,使商场能够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商品。我们欢迎顾客、媒体、政府部门的监督,并承诺及时解决各方反馈的相关问题,对可能由此为公众带来的不便和担忧表示真诚的歉意。作为行业先行者,沃尔玛将继续发挥行业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地坚持诚信经营。 

    新闻背景:

    央视曝沃尔玛特批无资质产品:7年开200通行证

    http://intl.ce.cn/sjjj/qy/201401/24/t20140124_2201026.shtml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