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中国商会正式成立 两国相互贸易投资势头良好

2014年01月20日 07: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王志远

    本报柏林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德国中国商会(CHKD)成立庆典暨剪彩仪式日前在德国工商大会总部德国经济之家隆重举行。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加布里尔、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等中德政经界高层人士在庆典上致辞并剪彩。

  加布里尔在发言中表示,德国政府将尽可能为中国企业在德投资创造良好条件。德国中国商会的成立是中国企业在德国长期经营的明确信号。德国中国商会能够证明中国投资德国肯定能实现“双赢”。

  史明德大使表示,德国中国商会的成立是中德经贸关系紧密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必然选择。德国已成为中国企业开拓欧洲市场的重要“桥头堡”。

  德国中国商会是首个德国联邦层面代表在德中资企业的机构,由在德运营的主要中资企业创立,旨在促进中德双方经贸交往,代表成员企业与德国政府部门、管理机构、经济组织,以及媒体和公众展开交流。德国中国商会首任主席是中国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行长陈飞。商会在柏林常设秘书处,负责商会的日常工作以及开展各项会员服务。商会完成登记注册手续正式开始招收会员仅3个月时间已吸引了全德范围内各领域中资企业100余家,会员规模仍在不断扩大之中。

  目前,中德两国继续保持互为各自地区最大贸易伙伴。根据中方统计,2013年中德贸易额稳定在1615.6亿美元,占中欧贸易的三成。中国对德投资快速增长,中德相互投资不断趋于平衡。(记者王志远)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