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3佳能"影像之桥"成果展:影像搭建文化交流平台

2013年12月26日 10: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佳能影像之桥-亚洲青少年影像交流成果展在北京三里屯橙色大厅举办。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颐摄

  中国经济网12月26日北京讯(记者 陈颐)12月24日,以“影像传情谊,童心遍亚洲”为主题的2013佳能影像之桥-亚洲青少年影像交流成果展在北京三里屯橙色大厅举办。

  此次成果展通过戴尔触控一体机对横跨10个国家的孩子创作的摄影照片作品进行了展示。参观者可以通过戴尔逼真的显示技术和精准的触控技术身临其境地感受孩子们的视角。与此同时,参观者还可以在现场使用由佳能喷墨打印机将自己喜欢的照片制作成明信片,并通过佳能“影像之桥”平台给照片的小作者留言寄语。    

  佳能举办此次成果展的初衷,在于通过影像这种直观的形式帮助不同国家的儿童了解世界各国不同的文化。佳能中国董事长小泽秀树说,“语言是各国之间交流的一种障碍,因此我们想借助佳能所特有影像力量去超越语言障碍。让不同国家的小学生们通过影像欣赏不同的景色,去理解对方所拥有的不同的文化。” 

  “佳能影像之桥”项目创办者和负责人鲁杰表示,照片的内容反映了孩子们眼中的各自国家和地区的日常生活和风俗习惯。通过这些影像交流卡,孩子们实现了跨语言交流。” 

  此次成果展的作品来自中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泰国、新加坡、越南和日本的儿童,展台也按照八个国家进行分区,每一个国家的展区都有自己独特的展示主题。鲁杰向记者介绍说,“中国展区与其他国家展区由一道彩虹桥相连,象征着佳能为各国孩子搭建的‘影像之桥’。” 

  “佳能影像之桥”项目已历时五年,横跨10个国家和地区的134所学校,有4200名孩子参与其中,收集了10754张作品。除了孩子们拍摄的作品,一些记录下了“佳能影像之桥”活动情形的照片也同时被展出。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共有185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其中包括佳能在各地的员工、经销商、媒体记者以及在中国的各国留学生。志愿服务时间长达19,800个小时,相当于2,475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