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若频谱租金翻两番:EE将压缩农村地区4G推广规模

2013年12月18日 1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Tom Oldham / Rex Features 

  英国最大移动运营商EE陷入了一场关乎人民生活成本的争论中。EE表示,若政府继续提高频谱使用费而压低移动运营商对民众的服务价格,其不得不压缩向农村地区推广4G宽带的计划规模。 

  EE已经着手移动宽带的推广计划,但首席执行官Olaf Swantee表示,推动计划进程需要更多投资。 

  我们需要更多资金,现在的资金状况难以支持全面推行4G网络。明年,我们不得不重新评估98%的覆盖目标,在那些人烟稀少的农村地区推行4G移动网络面临的风险大,”Olaf Swantee说。 

  英国与欧洲的政客正在帮助收支紧张的家庭减轻压力,主要途径包括简化电信合约退出手续,取消国外漫游费用等。 

  与此同时,政府计划将年度移动网络频谱租用金增长4倍。英国通信管理局希望将EE的频谱租用费从每年2500万欧元提高至1.07亿欧元。然而,EE公司表示,最多能接受费用增长两到三倍。 

  政府针对运营商服务费用控制的实施存在一定滞后,但英国的通信费用仍比欧洲其他国家与美国的价格低。移动网络公司提醒说,如果政治过度干预,他们只有将成本转移至消费者。 

  Kip Meek是EE的公共政策主任,他表示,“我们能将这部分成本转移给消费者吗?我们并不愿意这么做。这正是当下关于生活成本讨论的焦点。我们希望,通信管理局能够降低牌照费用。” 

  EE占整个市场份额三分之一,用户达2500万,为160个城镇提供4G服务,其高速网络服务覆盖全国70%的人口。 

  随着讨论继续发展,4G的推广进程可能受影响而减缓。但无论如何,投资问题总会得到解决。EE希望改善基本服务与语音通讯,并将在未来数月投资2.75亿欧元替换50%的原有语音设备,其中一些设备可能被交付给博物馆。 

  “如果去博物馆参观收藏的英国天线,你会发现有些设备甚至是在撒切尔任首相时生产的,”Swantee说,“很多年来,由于缺乏足够资金,语音设备一直被忽视,而现在我们正打算改变这一点。” 

  EE致力于将漏接的电话减少5%,并且还将发布其取得的成果。目前,网络平均掉线率为1%。 

  若EE成功说服通信管理局降低频谱租借费用,其希望通过无线移动与家庭宽带为偏远地区提供服务,在这些偏远地区,英国电信局铺设光纤电缆的成本过高。EE已经投资了100万欧元,在坎布里亚北部荒原区建立了12架天线塔,为家庭用户提供平均速度24MB/秒的无线服务。 

  Swantee称,年度牌照费用增长的8000万欧元,若用来推广超高速无线宽带服务,将能够全面覆盖威尔士地区。目前,计划目标是覆盖坎布里亚其他地区与博德明荒原。 

  如此一来,徒步旅行者在博德明地区也能使用推特、Instagram,并可实时定位与上传照片。 

  “我们将建设的网络不仅仅是我们公司的骄傲,它也将成为整个国家的骄傲,”Swantee表示。 

  英国通信管理局发言人表示,“我们正等待EE对于通信管理局公众咨询的回复。移动运营商已经知道,自2010年来,政府不断调整牌照费用,充分反映了市场的价值。” 

译自:2013年12月12日【英国】卫报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谢润超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