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企业缺乏集成数字战略

2013年12月04日 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根据IT巨头IBM调查了全球300位首席高管,结果表明,中小企业在数字化方面发展可能仍相对滞后。 

  调查发现,超过半数中间市场的企业缺乏集成数字战略,65%的中间市场公司首席高管认为,缺乏具有凝聚力的社交媒体方案是限制其在数字领域进一步发展的主要障碍。超过半数受访者表示,要更好利用社交媒体辅助重点运营活动与评估,对投资回报而言非常重要。 

  “了解客户的需求与心理,能够让我们设计更优秀的产品和服务,从而令小企业在极具挑战的关键期实现平稳过渡,”IBM中间市场企业部总经理John Mason表示,“小企业若能够敏捷灵活的捕捉客户需求,并以此部署客户业务前端与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云计算、社交与参与营销战略,那么他们就更有可能成为最终赢家。” 

  该调查表明,成功利用数字与物理技术融合(其中包括大数据分析、移动与云技术等)实现转型的企业,比对手胜出的几率要高26%。 

  接受调查的大部分中间市场公司首席信息官称,他们希望在未来几年中实现前端办公室数字化,从而更多关注用户体验。这意味着,首席营销官并非唯一的集成数字战略的支持者。 

  具体而言,中间市场首席营销官希望全面部署强劲的数字战略。该战略包括如下内容:更多关注整合跨渠道接触点,利用分析技术捕捉用户心理,利用社交网络强化协作,利用移动与云计算技术提升运营效率,并吸引更多新用户。 

  总的来说,85%的首席高管计划探索尚未满足的客户需求,而83%表示希望更多关注如何应对新兴趋势。 

  “分析技术、移动与云技术让中小型公司能够充分利用关键客户的社交渠道,这些客户通常十分忠实于公司的产品与服务,”调查报告总结道,“利用这些数字化技术,能够加深企业与当下潜在客户的联系。” 

  译自:2013年11月28日【美国】eweek.com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谢润超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