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阿联酋迪拜竞选承办2020世博会

2013年11月05日 0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时间11月5日讯(实习记者 宗晨)据沙特《生活报》11月3日报道:11月27日在巴黎将举行2020年世博会承办城市选举,届时来自167个国家的成员国代表将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巴西圣保罗、土耳其伊兹密尔以及阿联酋迪拜这四座城市中选出2020年世博会承办城市。阿联酋内阁国务部长利姆-阿勒-哈希姆在接受《生活报》专访时表示,阿联酋主办世博会将对中东地区所产生的积极影响。

  利姆表示,阿联酋在申办2020年世博会方面有着许多先天优势。首先,阿联酋拥有这优越的地理条件,紧邻欧亚非三大陆交界处,世界三分之一的城市到达迪拜仅仅需要三个小时以内航程,这将为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世博会参观者提供便利;其次,阿联酋拥有这优越的基础设施配置,拥有多个世界一流机场以及港口,同时境内发达的公路网络也将为届时缓解世博人流高峰提供便利。

  利姆指出,阿联酋若成功举办2020年世博会不仅能大大推动阿联酋的文化、社会以及经济发展,其也将是第一次由中东以及北非国家举办世博会,将有利于推动中东发展中国家在世界形象并且促使更多的世界顶尖企业了解中东并对中东进行投资以促进其进一步发展。2020年世博会的筹办与举行将在2013至2021年期间为迪拜创造约28万个就业岗位,同时其每创造的一个岗位都会在整个中东以及北非地区内起到连锁反映而创造50个更多的岗位。

  利姆表示,如今阿联酋将近一半的人口年龄都在20岁以下,2020年世博会的举办将为阿联酋的下一代解决许多就业以及社会问题。作为一个旅游城市,2020年世博会的举办将在6个月时间内为迪拜吸引将近2500万游客,其中75%将来自海外,同时迪拜也计划将其旅游收入再其经济中所占比例翻两番而达到3000亿迪拉姆(约合11000亿美元),同时将其接待游客人数从目前的1000万人次在下一个10年开始之前提升至2000万。

  据悉,此次2020年世博会若能够在迪拜举行将为其带来超过约1390亿迪拉姆(约合288亿欧元)收入,同时迪拜世博会也将高举“环保”主题,将近一半的展会所用能源将来自清洁能源以及可再生能源,在降低成本开销的同时也起到了环保的作用。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