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佩克不认可页岩油将导致其市场份额减少的传闻

2013年10月30日 11: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时间10月30日讯(实习记者 宗晨)据沙特《生活报》10月29日报道:欧佩克近期表示,虽然目前页岩油产量不断提升,但其未来在石油出口市场中所占比重并不会下降,不认可前几日关于页岩油出现将导致欧佩克市场份额减少的传闻。

  欧佩克石油输出组织秘书长阿卜达拉-萨勒姆-埃尔-巴德里在莫斯科举行的能源峰会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页岩油的出现将为世界能源市场注入新的能源输入,增大能源供给,但是其并不会严重影响欧佩克在世界原油市场份额。他同时预计,世界页岩油的产量将一直增加到2018年,之后再开始缓慢下跌。

  巴德里同时预测,由于受到欧佩克组织外石油出口的增加,2014年世界能源市场对于欧佩克的石油需求将为日均2961万桶,相比2013年水平日均减少32万桶。

  据悉,美国页岩油产量今年提升了14%而达到日均740万桶,并同时将截至2014年增加11.45%来到日均824万桶,将为1987年以来美国最高纪录;同时美国对于外来原油的进口也将在2014年降低至1993年以来最低水平,为日均669万桶。

  专家表示,美国页岩油的开采以及页岩油气产量的增加大大改变了世界原油市场蓝图。美国成功通过页岩油气开采而将世界最大原油进口国头衔让给中国,同时美国也有可能超过俄罗斯而成为世界最大原油产国。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