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银美林调查显示:投资者信心升至近4年来新高

2013年08月23日 07: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张伟

  本报纽约电 记者张伟报道:美银美林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8月份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看法显著改善,投资者信心升至近4年来最高水平。

  这项由美银美林所作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报告显示,预计未来12个月全球经济将加速增长的基金经理比例从7月份的52%上升至8月份的72%。调查还反映出企业利润前景更加光明,预计未来一年每股收益将上升的受访者人数比重达到43%,创2011年年初以来最高水平,有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年的每股收益将实现两位数增长。

  该调查还显示,围绕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的担忧情绪有所消退,预计中国经济增速将放缓的受访者比重从上月的65%降至32%。基金经理们正在减持新兴市场上的消费类股,但对于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和原材料类股的预期则变得更加乐观。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