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众宝马等7企业拒涨薪 南非汽车工人将罢工示威

2013年08月22日 14: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记者彭金美 实习记者赵芳雪)据南非SAPA通讯社8月20日报道,南非汽车工人联合会(NUMSA,以下简称“联合会”)于20日表示,由于汽车行业工人不满现有工资待遇,联合会将于下周组织一场全国范围的工人游行。

    上月与汽车行业雇主的薪资会谈陷入僵局后,已有约31 000名联合会的工人成员于19日开始罢工。工人要求提高14%的工资待遇,同时还需要每周750兰特的住房补贴和125兰特的交通补贴。

    然而,汽车行业雇主们声称只能提高工人的10%工资待遇,这些雇主包括大众汽车、丰田、宝马等七家企业。

    联合会发言人恩格贝塞说:“联合会正在积极地准备下周的游行示威活动,通过这种形式与雇主“抗争”到底。目前,汽车行业的集中区,比勒陀利亚的生产线已停止生产,同样情况也出现在德班、伊丽莎白港和东伦敦。”

    

(责任编辑:张翔)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