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酒店业多元化经营谋转型

2013年08月06日 1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春霞

 

新罗酒店户外游泳池。摄影/李春霞

 

    国际金融危机后,全球范围内的商务出行人次大幅下降,各国高端酒店行业均面临空前的竞争压力。尽管如此,韩国高端酒店业盈利仍屡创新高。以韩国新罗酒店为例,其正加快开拓全球市场的步伐,继今年三月在新加坡开设酒店外,新罗酒店计划在三年之内再开设10家酒店。自2007年至今,仅其免税店业务板块的年增长率就高达50%。

    韩国高端酒店业的快速增长得益于其多元化的经营理念、对文化元素的独到解读,以及在科技化服务领域的前瞻性。以新罗酒店为例,韩国新罗酒店在全球拥有7家免税店和4个机场免税店,位于首尔的新罗免税店是世界第7大免税店,年客流量达200多万人次。据统计,自2007年至今,韩国新罗酒店免税店的利润率以每年45.1%的速度增长,2011年,仅新罗酒店首尔免税店的销售额就高达13.74亿美元,2013年以来,直属免税店的月销售额更高达5000万美元。免税店成为拉动新罗酒店盈利的重要因素之一。“新罗酒店致力于打造酒店、免税店以及生活体验的综合体,发展多元化经营模式”,新罗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新罗酒店,文化细节随处可见,古老的艺术和文化传统全面体现在新罗酒店的设计与服务上。济州新罗王朝的传统设计图案、建筑额风格,以及石灰岩及花岗岩于建筑材料,酒店设计致力保存酒店的正宗韩国气质,用上花岗岩及莲花图案的同时,也以皮革、木材、织品及灯光来营造豪华摩登的气氛。

    为吸引顾客,新罗酒店开展了个性化服务。新罗酒店提供门到门的全程陪护服务,从酒店大门到顾客的客房门前,员工全程陪护,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此外,进入客房后,员工对客房内设施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介绍。开创韩国先河,将提供机场豪华轿车接送服务的小轿车全部更换为“奔驰S5000”,还增加提供数一数二的豪华轿车“奔驰凌特”。同时在车内提供“S&S(Smart&Sensitive)”服务。“智能系统”在车内设有无线Wi-Fi,为三星GALAXY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准备了支架,为旅途中的商务顾客提供智能办公环境。“感应系统”是一个点歌系统,顾客能够在车内随心所欲地选择自己喜欢的歌曲,还提供冰箱和矿泉水、健康巧克力等,为因长途飞行而疲惫的顾客细心地提供最舒适的休憩条件。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