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洲投资银行:大幅增加中小企业放贷

2013年07月25日 09:3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严恒元

  欧洲投资银行:大幅增加中小企业放贷

  严恒元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欧洲投资银行董事会日前一致决定,大幅度增加向欧盟中小企业的放贷以鼓励其增加投资,并且通过了解决青年失业的倡议和为欧盟企业扩大出口提供贸易融资计划。

  据介绍,欧洲投资银行理事会决定将2013年对中小企业的放贷总额由原计划的141亿欧元增加到170亿欧元。如果将风险资本、贷款担保和微型金融等领域的放贷一并计算,欧洲投资银行2013年向中小企业提供的贷款总额将高达200亿欧元。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欧洲投资银行向中小企业提供的贷款总额已经达到94亿欧元,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64亿欧元。理事会批准了向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等优先领域的项目提供约70亿欧元贷款,并且同意欧洲投资银行提供总额为60亿欧元的投资以帮助企业提高员工技能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欧洲投资银行计划于今年8月提供“青年就业基金”,比欧盟提出的方案时间表提前了6个月。此外,欧洲投资银行还将致力于青年就业计划。该计划主要由“青年就业”与“技能投资”两大部分组成,“青年就业”将使中小企业更容易获得贷款并将贷款与招聘青年员工密切联系起来,“技能投资”则是通过对教育和培训设施投资,提高员工工作技能和加强在职培训。

  欧洲投资银行行长霍耶尔表示,欧洲投资银行决心大幅度增加对中小企业的放贷,这对促进欧盟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