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将对AIG和通用金融实行重点监管

2013年07月18日 13: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18日讯(记者 杨海洋 实习记者 俞月圆)据美国《今日美国》网站7月9日报道:美国金融稳定监管委员会(The Financial Stability Oversight Council)于9日宣布,将对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和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GE Capital)实行更为严格和细致的监管,因为两家公司有可能对仍处于危机中的金融系统带来风险。

    委员会于周一投票通过决议,最终确认将上述两家公司列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2010年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出台,授权金融稳定监管委员会认定哪些金融机构可能对市场产生系统性冲击。这是该委员会首次将银行之外的金融机构纳入重点监管行列。

    根据决议内容,两家公司将被置于美联储的直接监管之下,并需要保证有较高额度的资金储备。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