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东地区奢侈品市场规模接近77亿美元

2013年07月16日 0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王俊鹏

  记者王俊鹏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最新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在强劲的本地消费、繁荣的地区内旅游业以及对珠宝、香水和化妆品等高端奢侈品的传统需求等因素驱动下,中东地区奢侈品零售市场发展态势喜人,已成为世界第十大奢侈品市场,2012年奢侈品零售市场规模将近77亿美元,并显示出稳步增长的潜力。

  从全球范围来看,奢侈品消费市场增长势头强劲。2012年奢侈品销售收入增幅高达10%,预计今年也将有4个至5个百分点的增幅,未来奢侈品销售收入增长速度将比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高出50%以上。到2025年,奢侈品市场规模将比1995年时扩大五倍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奢侈品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呈现出市场多元化、产品种类多样化、消费者品味个性化的特点。同时,游客对奢侈品市场发展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其传统的消费习惯和消费目的地也正在发生改变,各大品牌也将营销战略由短期爆发式增长转向长期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