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评选15家最国际化的企业 塔塔集团占6家

2013年07月16日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记者 郭彩萍 实习记者 马莉)据印度《印度报业托拉斯》7月15日报道:印度商学院(Indian School of Business)发布的一项报告评选出15家最国际化的印度企业,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下属维德希有限公司(ONGC Videsh Ltd.)取代塔塔钢铁公司位列榜首,同时也成为了榜单上唯一一个印度国有企业。塔塔集团共有六个公司上榜,如位列第2名的塔塔钢铁和紧随其后的塔塔全球饮料公司。其他上榜企业还包括如排名第5位的HCL和第13位的印孚瑟斯。一些高度国际化的企业如威普罗没有进入榜单,原因在于这些公司未能提供相关信息。

    对印度位列前15名的跨国公司来说,国际交易收入占到了15个公司总收入的75%,海外资产占到总资产的57%,海外员工数量占到总员工数量的20%。排名计算依靠的是截止2012年3月的一财年的数据,主要考虑三个因素:国际资产占总资产比重、海外收入占总收入比重和外国雇员人数占总雇员人数比重。计算方法根据的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发布的TNI指数。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