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经常账户赤字规模巨大

2013年06月26日 13: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记者杨海洋 实习记者王桢)据美国彭博社6月24日报道:印度经常账户赤字于半年前达历年最大规模,印度面临着削减赤字的巨大压力。今年第一季度,印度的赤字额已从去年第四季度的326亿美元(合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6.7%)减少至210亿美元,而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则认为,赤字比例要在国内生产总值的2.5%以下才安全。

    5天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若美国经济状况改善,美国将不再推行购债政策,这使得当日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创历史新低。美国极有可能从印度、印尼、巴西等新兴经济体中撤出大量资金,这又会给印度雪上加霜。

    印度财长表示,印度已经做好应对金融动荡的准备。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