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学家力挺美联储缩减刺激计划

2013年06月26日 14: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记者杨海洋 实习记者俞月圆)据美国《今日美国》6月24日报道,该报6月21日对41位经济学家进行了一项调查,被调查者中远超半数的人相信,即使美联储逐步撤出经济刺激计划,经济增长速度也并不会放缓。

    在上周三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宣布,如果经济增长和就业情况进一步改善,失业率在明年上半年能回落到7%,美联储将逐步缩减目前的购债规模,最终在明年6月底前停止购债。

    伯南克此言一出,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三、周四两天暴跌550点,创下19个月以来的两日最大跌幅。但在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有四分之三的人认为,美联储撤出刺激计划的时间安排与目前的经济前景相吻合。他们预计,今年年底前失业率能够下降到7.3%。经济展望集团(The Economic Outlook Group)的首席经济学家伯纳德·鲍莫尔说,“美国经济最终得学会甩掉美联储这根拐杖来独立运作。”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