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意大利因基础设施不完善蒙受损失240亿欧元

2013年06月12日 09: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0日讯(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盛轶茜)据意大利《共和国报》6月9日报道:意大利全国商业联盟的最新研究显示,在过去的十二年里,交通基础设施的不完善造成人员、货物运输时间、费用上的浪费,导致意大利GDP损失了240亿欧元。不完善的交通不仅包括未建的基础设施、烂尾的高速公路、桥梁等,也包括那些未有效利用的基础设施,如未合理连接的交通网、不规范的港口结构、物流平台等。研究同时指出,在近两年经济危机的影响下,交通拥堵情况好转,使得不完善的基础设施带来的弊病不如之前明显。

    全国商业联盟同时表示,如果意大利在过去的十二年中像德国一样在政策上致力于交通建设,意大利GDP将增加1200亿欧元。即使达不到德国人的效率,如果能减小南北部的交通发展差距,如果南方能具有和伦巴第大区同样密度的交通网络,意大利2012年的GDP将增加480亿欧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杨海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