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量新批抗癌药物上市 德卫生保健体系开支剧增

2013年06月03日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记者杨海洋 实习记者王晓玎)据德国《世界报》6月2日报道,德国医药行业不断将新的抗癌药物投向市场,但其药效饱受争议。制造新抗癌药物所需的特殊药材价格昂贵,大大增加了德国卫生保健体系的开支。

    据悉,去年欧盟委员会批准了16种新抗癌药物,数量之多长久未见。此外,欧洲和美国的药品监督管理局不久后也将批准一大批药物。当前欧洲市场上,约三分之一的新批药物是抗癌药。根据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估计,现在有600到800种抗癌药正处试验阶段,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会有几十种得到批准。

    不管这些抗癌药的药效如何,很清楚的一个事实是,大批抗癌药充斥医药市场,造成德国医疗保健体系开支的急剧上涨。据统计,德国的医疗保险机构的预算中超过四分之一用于包括抗癌药在内的特殊制剂的制造。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