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DIHK调查:德国企业对前景看法更加悲观

2013年05月24日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杨海洋 实习记者单玮怡)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5月23日报道,根据最新公布的德国工商联会(DIHK)调查,许多德国企业表示对前景十分悲观。DIHK对德国GDP的增长预测也因欧债危机下调,目前预测增长0.3%。

    参与问卷调查的2.4万家德国企业在本次调查中表现出的态度明显比年初时悲观。DIHK总干事长万斯雷本(Martin Wansleben)分析,德国经济的复苏将延迟。他认为,欧洲经济复苏还未出现痕迹,目前的商品出口情况比预计地更加糟糕,这是很多德国企业对前景悲观的原因。

    调查结果显示,仅有30%的受调查企业预计未来一年出口将增长。41%的出口型企业认为外国订单的减少是企业发展前景堪忧的主要原因。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