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元贬值 成田机场乘客节假日期间剧增

2013年05月20日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记者杨海洋 实习记者姜茹楠)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 5月16日报道:在大型连休期间,利用成田机场去海外旅行的日本人虽然少了,但是外国人却大幅度增加。而这5年里,外国人的使用者是最多的。日本出入境管理局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日元汇率降低的影响。

    据日本出入境管理局表示,从上个月26日至本月6日,在五一大型连休期间,利用成田机场到海外旅行的人共有70,8900人,同比减少2.8%。

    其中,日本人为47,7500人,同比减少10%左右。

    而另一反面,外国人为23,1400人,同比增加了17%左右。而这是在近5年中数量最多的一次。

    对此,日本出入境管理局表示,“由于日元汇率降低,日本人减少了到海外旅行。相反,外国人是感到到日本旅行很便宜吧。”

    去年大型连休期间,日元汇率约为1美元兑79日元左右,日元汇率非常高。而今年是1美元兑97日元,日元汇率在不断降低。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