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农业观光旅游发展 农民摇身变为企业家

2013年05月10日 17: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马莉)据印度《经济时报》5月9日报道:农业旅游曾是印度产业中微不足道的一隅,如今由于印度旅游部大力推动和农民企业家商业才智而得到很好发展,国内外游客数量均有所增加。

    以前游客普遍选择富饶的旁遮普作为目的地,现在也可以选择风景秀丽的慕那尔。游客可以享受一条龙服务,除传统项目游览葡萄园和咖啡园外,还可以亲眼看到水牛产奶、坐牛车骑马、播种和收获、在管井沐浴、爬树摘水果和享受传统美食;而这样一天的花费从500卢比(人民币约50元)到1万卢比(人民币约1000元)不等。

    农业旅游给农民带来新收入来源,农民不必再惧怕反常天气、价格波动、自然灾害和歉收。以小镇巴拉马蒂(Baramati)农业旅游发展公司(Agri Tourism Development Corp)为例,其营业额和净利分别达到1千万卢比(人民币约110万)和250万卢比(人民币约28万)。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杨海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