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向希腊汇款5.99亿欧元

2013年05月10日 17: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单玮怡)据德国《世界报》5月8日报道,德国联邦政府根据欧元救助计划向伙伴国希腊汇款5.99亿欧元,这是德国首次直接向希腊汇款。

    这些资金来自德国在欧央行购买希腊国债获得的利润。德国曾经表示,不愿意从希腊债务危机中获利,因而有了此举。

    如今希腊可以不借助别国直接募集资金,希腊已在金融市场上募集到13亿欧元的资金用于弥补巨大的债务亏空。希腊债务机构PDMA 8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拍售价值13亿欧元的26周国债,平均得标利率有所下滑,本次利率为4.20%,上一次为4.25%。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杨海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