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大数据要求企业加大创新与改革

2013年05月10日 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企业应该从小项目着手,不断实现数据透明,强化数据洞察与分析。

    大数据能够有效分析海量非结构数据并整合各类资源带来创新机遇。根据信息科技调研公司Gartner的一份报告,若要获得信息的最高价值,首席信息官们必须认识到创新的必要性,而这里所指的创新并不仅仅局限在大数据管理技术方面。

    这份研究指出,随着企业诸多问题的解决方案皆以大数据分析为重要参考,企业有必要鼓励创新,强化创新。大数据指的是大规模海量复杂数据的集合,由于其规模庞大,利用现有数据库管理工具或传统的数据处理应用软件难以实现有效管理。

    “大数据要求企业提高两个层面的创新水平”,Gartner研究副总裁Hung LeHo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首先,技术本来就是一种创新。但除此之外,企业还必须要为创新决策制定支持与分析的流程与方式。后者并非技术层面的挑战,而是流程与管理的挑战与创新。大数据技术改变了现有分析问题的方式,由此带来了诸多新的机遇。新数据源与新的分析方法能够显著提高企业的运行效率,这是过去任何转变都难以比拟的。”

    这份报告指出,总的来讲,大数据为企业实现增值的先例有限,且过去从未有任何企业尝试通过这些新方法分析与访问数据。因此,对于任何一个企业而言,它需要时间来建立对新数据源以及分析方式的信任。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鼓励企业从小的试验项目着手,不断实现数据透明并改善数据观察与分析方式。

    LeHong表示:“首席信息官们也许更乐意从内部数据源开始这场变革,原因是内部数据多数已由IT部门管理。但是,很多情况表明,这些内部数据源完全没有受到IT部门的有效管控。例如,呼叫中心记录、安全摄像头、生产设备的运营数据等都是内部数据源,但是它们不由企业IT部门管理。”

    报告指出,利用大数据技术的企业有能力保留完整、原始的数据,建立丰富的数据源,不断提高信息的价值。但是,首席信息官们也需要确立一个明确的商业目标及新数据存储方式。尽管技术能够提高速度,但要使企业从速度提升中收获新的价值则要求流程的改革。Gartner指出,一些企业已经提高了数据分析的能力,现在正在革新各自的业务流程以收获速度提升创造的最高价值。

    “首席信息官们必须将流程再设计融入大数据项目中(通常大数据项目旨在提高数据分析速度),只有这么做,才能保证企业在速度提升中收获最多裨益。” LeHong总结道,“在对大数据进行投资前,要保证评估团队清楚了解数据分析速度提高对企业运行效率的影响,并将这一认识当作企业案例对待。”

    译自:2013年5月7日【美国】eweek.com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谢润超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袁志丽)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