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或将取代中国成为日本制造商最佳投资目的地

2013年05月09日 18: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马莉)据印度《印度时报》5月8日报道: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首席执行官渡边博史称,印度不久将赶超中国成为日本制造商最青睐投资地点。

    根据JBIC去年8月的年度调查,中国现在为日本制造商第一大投资目的地,印度屈居第二。但考虑到孤注一掷风险过大,日本公司正逐步从中国撤离投资。而印度的竞争力在于更强的科技能力、蓬勃发展的制造业、更具优势的法律制度、地缘优势、不断增长的购买力以及可集生产地和销售地于一身的优势。

    此前日本公司在印度投资主要聚集于东南部城市如金奈,下个阶段投资将在德里-孟买工业走廊延伸,更多集中于古吉拉特和哈里亚纳。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杨海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