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2年德国外来移民人数创1995年以来新高

2013年05月08日 1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单玮怡)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网站5月7日公布的数据,2012年德国外来移民人数再创历史新高,2012年有108.1万人移民德国,较前一年增多12.3万人,增长13%,新移民人数是1995年以来最高。从德国向外移出移民数为71.2万人,同比增长5%。2012年德国的净移民36.9万人,这也是1995年以来最高。

    德国外来移民中大部分来自欧盟各国,来自严重受欧债危机影响国家的移民数增长尤其明显:来自西班牙的移民数同比增长45%,来自希腊和葡萄牙的移民数增长43%,来自意大利移民数增长40%。其他欧盟各国也有更多的人移民德国,来自斯洛文尼亚和匈牙利的移民人数分别增长62%和31%。

    来自世界其他各大洲的移民数的增长情况有所不同:从非洲和亚洲来的移民数分别增长14%和10%,来自美洲的移民数保持不变。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杨海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