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泄密文件称法国为"欧洲最大问题儿童"

2013年05月02日 1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日讯(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俞月圆)据加拿大《金融邮报》5月1日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日前,来自德国方面的泄密文件以“欧洲最大问题儿童”为题,评估了法国经济状况并列举了各项失败之处,显示德国高层领导人对法国的经济困局持相当尖刻的态度。

    《德国商报》获得了泄密文件,其中包括一份内部简报。该简报关注了法国过高的工资成本,文中指出,法国工作者全年工作时间在欧盟国家中是第二低的,但与此同时,法国又面临着欧元区内最沉重的税收和社保负担。简报还警告说,法国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不足。

    法国总统奥朗德所属的社会党指责德国总理默克尔出于利己主义拒绝妥协,此后两国关系趋向紧张。德国方面并未作出官方回应,默克尔的新闻发言人则将这些非难称作“背景音乐”。本周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德国目前的失业率为5.4%,居欧盟国家第二低位,而法国的失业率达到11%,超过德国的两倍。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