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索罗斯:德国或于大选前陷入经济衰退

2013年04月12日 16: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记者邵希炜 实习记者俞月圆)据加拿大《金融邮报》4月9日援引彭博社报道:金融大鳄索罗斯日前警告,德国有可能在9月底大选前陷入经济衰退。

    索罗斯是周二在法兰克福大学演讲时做出上述预测的。目前,欧洲国家领导人正试图通过削减开支来缓解债务危机,但索罗斯认为,这样的做法使得欧元在货币政策上与其它世界主要货币脱节。就在上周,日本央行推出了新的量化宽松政策,宣布将通过购买国债,使基础货币量在2014年年底前翻番。这将是日本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行动。随着日元走弱,欧洲市场需求低迷,德国商品的出口有可能遭受重创。

    索罗斯还抨击德国在塞浦路斯债务危机中“做得太过头”。由于存款是欧洲央行一项重要的资金来源,他认为敦促塞浦路斯将银行损失转嫁给储户可能会危害银行业的发展。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