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梅德韦杰夫:私有化国企不只考虑市场行情

2013年04月12日 16: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记者邵希炜实习记者詹志莹)据俄罗斯俄新社4月11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近日表示,进行国有企业私有化改革时,市场行情并不是唯一的考虑因素,增加联邦财政收入也是另一个重要的因素。

    本周四(4月11日)举行的政府工作会议着重讨论了2013年国企私有化扩展计划。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建议在原有计划上增加51家开放式股份公司(上市公司),3家封闭式股份公司(不上市公司),14家单一制企业(国有企业和自治地方所有企业、国库企业和公库企业)和149项国有物业。

    根据俄罗斯联邦财政部公布的数据,除现有的约4270亿卢布(约138.1亿美元)的预算资金外,当前的国有企业私有化计划还将为预算带来约600亿卢布(约19.5亿美元)的资金。

    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还指出,增加的企业包含交通类和非工业类公司。至于剩下的约150家国有物业,主要是一些国有地产和基础设施。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