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洲发展银行:亚洲国家应减少能源补贴

2013年04月11日 16: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时间4月11日讯(记者邵希炜实习记者宗晨)据沙特《生活报》4月10日报道:科威特半岛电视台消息,亚洲发展银行在最新发出的公告中呼吁所有亚洲国家减少国家能源补贴,并增加对于可再生能源投资以保证国家在未来的长远发展。

    亚洲发展银行的报告指出,国家向其国民销售的能源价格应该放映正确的能源实际价格,减少国家能源补贴不仅有助于使那些需要能源的家庭以及公司以更加高效的方法使用能源,同时也将帮助减少整个亚洲地区对于能源的需求。

    报告中指出,国家对于能源的补贴降低了能源价格而使得消费者并未能真正具备节约能源的意识,同时由于富人往往更能从这些补贴政策中获益,对于能源的补贴反而加大了贫富之间的差距。

    报告中同时指出,如果世界各国能够致力于减少能源浪费,则至2035年为止世界碳排放量将减少约26亿吨。

    报告最后指出,截至2035年为止预计亚洲对于世界能源的消耗将达到56%,相比2010年将近33%的比例有大幅提升,同时亚洲地区已探明原油储备仅占世界总量的9%,预计其2035年为止能源进口将增加至现在的3倍,届时使其成为世界上最易受世界能源市场波动影响的地区。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