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财政部拟从明年起提高矿产开采税5%

2013年04月11日 16: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记者邵希炜 实习记者詹志莹)据俄罗斯俄新社4月1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财政部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近日表示,从2014年起,财政部拟将矿产开采税税率提高5%。

    安东-西卢安诺夫表示,目前这只是财政部提出的建议,不久之后将在联邦政府会议上进行讨论。如果这些提议通过,将为2014-2016年的新税收政策奠定基础。这项举措将为俄联邦公路基金带来500-600亿卢布(约63.85-96.56亿美元)的收益。

    安东-西卢安诺夫在本周一(4月9日)表示,由于目前俄罗斯使用的汽油正由欧洲4号标准向欧洲5号标准过渡(符合欧洲4号标准汽油的生产截止到2012年12月31日),因此俄联邦公路基金在未来3年内的收益都会减少。而提高欧洲4号和5号标准汽油的消费税税率则是财政部为公路基金提高收益而采取的补救措施。

    另外,相关专家表示,若从2014年起提高进口燃料油(重油)关税的提议能通过,即可补偿公路基金的收益,而对矿产开采税税率的提高则可以安排至2015年进行。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