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远东大开发"项目将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3年04月07日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7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詹志莹) 据俄罗斯俄新社4月3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勘察加地区省长弗拉基米尔-伊柳金近日表示,“远东大开发”项目将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预计在未来的12年内,俄罗斯政府将从预算中拨款约2000亿卢布(约合63.85亿美元),专门用于发展勘察加地区。这也将为该地区吸引大规模的私人投资创造条件。根据项目的相关规划,在不久的将来,勘察加地区将主要发展矿物原料加工、渔业和旅游业。项目还预测,该地区的交通设施将得到较大发展,同时,从事渔业的相关企业也将在购买新船只等方面获利。

    弗拉基米尔-伊柳金在俄罗斯联邦总理德韦杰夫主持召开的,关于讨论“2018年以前远东地区和贝加尔斯克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项目”的会议上表示,俄罗斯边疆地区也将会成为国家真正的经济支柱。其丰富的自然资源能在保证经济自给自足的基础上,为国家的整体发展带来切实的利益。

    此外,弗拉基米尔-伊柳金对该项目未提到在勘察加地区修建防震住宅表示了担忧。据估算,在2025年以前,在该地区修建防震住宅还需要约270亿卢布(约合8.62亿美元)。伊柳金还表示,在勘察加的地震多发区,修建防震住宅是一项重要的工程。但他相信,随着项目的不断完善,这项工程也会受到政府的重视。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邵希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