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拒绝诺华新抗癌药物专利申请 或阻碍医学进步

2013年04月02日 11: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程双清) 据英国电视广播公司4月1日报道:印度最高法院否决了诺华公司对于新研发的抗癌药物基利克的专利申请。据悉,印度当局曾经就以新旧药物差别较小为由拒绝批准诺华公司的一项专利申请。有关人士担忧,如果此项专利得到批准,势必会影响相关仿制产品的价格,而这也直接关系到一些不发达地区患者的生命健康。

    另一方面,诺华印度副主席兼常务董事兰吉特表示,此项裁决将会阻碍印度未来的创新发展,阻碍印度医学的进步,使癌症患者不能享受到最新的医疗成果。

    据报道,新抗癌药物基利克将用于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以及其他癌症的治疗,成本约每月2600美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邵希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