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专家:引用法定最低工资制将导致工作岗位的减少

2013年04月02日 11: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王晓玎) 据德国《世界报》3月31日报道,由经济五贤人组成的德国经济专家委员会主席、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经济研究所所长克里斯托弗-施密特(Christoph M. Schmidt)发出警告:每小时8.5欧元的最低工资标准过高,引用法定最低工资制将导致工作岗位的减少(编者注:工资在8.5欧元以下的工作岗位是非法的,有些雇主不愿意抬高工资,只得消除岗位,导致岗位的减少,因此会加剧失业)。

    施密特承认,在德国的一些工薪阶级靠工资生活得非常艰难,然而,每小时8.5欧元的最低工资标准太高了。此外施密特认为,大部分靠工资艰难维生的家庭是那些单亲家庭、配偶失业的家庭以及孩子很多的家庭,并不是因为工资真的普遍过低。

    施密特强烈建议,劳资双方在进行有关工资的谈判前应该寻求科学的建议。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邵希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