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能源需求将年均增长1.6%

2013年04月01日 07:5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齐慧 王鑫

  本报讯 记者齐慧、实习生王鑫报道:英国石油(BP)集团日前发布2013年版《BP2030世界能源展望》指出,全球能源需求到2030年间预计仍将每年增长1.6%。其中,93%的能源需求增长来自非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中国和印度预计占全球增长总量的一半以上。到2030年,非经合组织国家的能源消费将比2011年增加61%,而经合组织国家能源消费量仅比2011年增加6%,且其人均能源消费将呈下降趋势。

  《展望》指出,预计到2020年,全球石油产量的净增长部分将全部来自致密油、油砂以及生物燃料等非常规能源,该比重在2020年到2030年将超过70%。同时,燃料结构正在不断演化,化石燃料仍继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30年,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各自的市场份额将会保持在26%-28%,核能、水电和可再生能源等非化石燃料的市场份额则各占6%-7%。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