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1日起印度火车出行费用大涨

2013年04月01日 13: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马莉) 据印度《印度时报》3月31日报道:4月1日起印度新铁路预算生效,随之而来的是火车出行费用的增长。虽然基准旅客票价变动不大,但车票预订、高速列车和取消车票等服务费用都将大幅增长。除客运外,货运运价今起也将增长5.7%。

    印度铁道部预期2013-2014财年铁路客运获利4 2亿卢比(约合人民币5亿元),货运获利94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1亿元)。而这次火车运输费用的增长将直接为资金短缺的铁路部门创收5亿卢比(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

    印度铁道部表示,此举是为了抑制通过大量购票而后退票因而享受折扣的行为,并表示燃料能源费用增长也让火车费用增加势在必行。

    据悉印度每天平均有2000万名旅客奔波于全国1 1000条铁路上。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邵希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