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制定政策保护移动设备数据安全

2013年03月29日 10: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卡巴斯基做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德国中小企业里的IT决策者中只有一半左右能够完全按照规章制定办事,把企业数据存入指定的设备里。

    显然,严格的制度已经不足以让中小企业员工正视企业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了。德国中小企业中只有49%的IT决策者对员工移动设备中储存的是企业哪些数据一清二楚;43%的受访者虽然不清楚所有数据的具体情况,但是对整体情况还是有所了解;7%的受访者完全不清楚员工的设备里到底储存了企业的哪些数据。

    以上是卡巴斯基一个研究报告的调查结果。这个报告是卡巴斯基委托特恩斯市场咨询公司(Taylor Nelson Sofres)做的。特恩斯于2013年1月对来自12个西欧国家的1700名人员进行了调查,参与调查的对象均为中小企业中的IT决策者,其中有150人来自德国。

    德国:办公设备上没有过多核心信息

    卡巴斯基试图在本次调查结果的基础上,确定办公移动设备丢失会对企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5%的德国受访者表示这会给企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25%的受访者说虽然员工的办公移动设备上存储了大量企业数据,但是这些数据中很少有关乎企业核心利益的信息;46%的受访者说他们的设备都设有密码,即使丢失也不会造成损失;18%的受访者甚至表示,他们企业中所有的企业数据都设有密码。

    由此看来,德国的中小企业似乎已经做好了迎接移动时代到来的准备。但是,制定政策、实施数据传输监控以及为数据设密码都只是第一步,想要更进一步的企业应该转而利用MDM技术(Mobile Device Management,移动设备管理)。

    译自:2013年3月15日【德国】www.it-business.de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李丹宇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