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媒:政府放宽境外机构投资者债券购买额

2013年03月25日 10: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马莉) 据印度《印度时报》3月24日报道:4月1日起,印度政府、印度证券交易所(Sebi)与印度央行(RBI)将放宽境外机构投资者(FII)购买印度债券附属限额。

    此后对于FII来说,购买印度债券仅有两种限额:一是投资政府债券的250亿美元(合人民币1552.7亿元);二是投资企业债券的510亿美元(合人民币3167.7亿元),其中包括现有250亿美元限额、为合格外资机构设立的10亿美元(合人民币62亿元)及购买长期基建项目债券的250亿美元。

    印度此举目的在于吸引外国投资者以弥补本国经常项目赤字(CAD)。印度本财年CAD将升至GDP的4.5%。大量外国资本涌入将有效防止卢比大幅贬值并将为出口储备足够外汇。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邵希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