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大幅度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2013年03月22日 08: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王传宝

夏 一制图

  本报伦敦电 记者王传宝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日前大幅度下调了对英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下调幅度高达50%。

  奥斯本在议会公布政府2013年预算案时表示,英国经济今年预计将增长0.6%。这一数字是他4个月前发布秋季财政报告时预期1.2%的一半。奥斯本表示,政府正在缓慢但坚定地解决面临的经济问题,但解决这些问题“没有简单的答案。”不过,政府将把进一步削减的开支转投基础设施建设,并加快减税措施,以促进经济增长。

  根据新的预算案,未来两年内,政府各部门的开支将削减2%,节约25亿英镑,这笔节省出来的费用将投入基础建设项目,以促进经济增长。就政府面临巨大的财政赤字问题,奥斯本称,在政府的严格控制下,赤字已经从2010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1.2%下降到今年预计的7.4%,赤字水平将减少三分之一。此外他宣布,修正后的国家债务水平预计仍将逐渐上升到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5%,到2017年至2018年度才会开始下降,这比之前的预期推迟一年。

  奥斯本还宣布了一系列减税措施,以促进经济发展和商业繁荣。这些措施包括,把公司税率下调一个百分点至20%、取消去年秋季宣布的汽油税上调等。新预算案还取消了原先对酒精饮料高于通胀率的征税计划。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