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能源公司凯恩印度或考虑收购其英国母公司

2013年03月13日 22: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马莉) 据印度《印度斯坦时报》3月11日报道:韦丹塔资源公司(Vedanta Resources)旗下的凯恩能源印度分公司(Cairn India)或考虑收购其英国母公司,即英国凯恩能源(Cairn Energy UK)。虽然凯恩印度官方否认了这一说法,但据公司内部消息称,现已有银行与凯恩印度进行接洽并为其提供收购建议,其中就包括收购英国凯恩能源的计划。

    凯恩印度现坐拥25亿美元(合人民币约为155亿元),而凯恩英国市值约20亿美元(人民币124亿元)。据预测,凭借近期暴涨的油价,凯恩印度位于印度拉贾斯坦的石油销售每年或将达10亿美元(人民币62亿元)。

    此外如果合并成功,凯恩印度还将获得开采分布于亚洲、非洲、格陵兰岛和欧洲的50个石油天然气开发地的机会。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邵希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