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联邦统计局:德国目前没有通货膨胀的迹象

2013年03月13日 22: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单玮怡)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3月12日报道:2月德国通胀指数为1.5%,这表明目前德国没有通货膨胀的迹象。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了2月德国的通胀指数,这是两年多以来的最低数据。能源和食品价格的增长超过了通胀率,消费者必须为家庭能源和燃料多支付3.6%,其中电力价格增长幅度最高,达到了12.4%。电力价格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德国从2013年起进行可再生能源改革,可再生能源的税款和补贴的增长导致了电费价格提高。另外食品价格增长3.1%。

    德国目前仍没有通胀迹象,因为2月份的批发价格——通货膨胀的指针之一——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0.1%。德国央行预计2013年德国通货膨胀率为1.5%,2014年轻微上升至1.6%。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邵希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