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埃森哲报告显示:印度女性工作满足感低

2013年03月08日 10: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马莉) 据印度《经济时报》3月7日报道:3月7日埃森哲咨询公司(Accenture)发布了其在2012年11月进行的一项报告。结果显示,印度女性工作满足感普遍低于男性。主要原因如下:

    一、44%的印度男性认为金钱最重要,而68%的女性则把工作生活平衡放在首位;

    二、相较男性(17%),更多女性(31%)感到她们工作时间过长并且负荷过重;

    三、27%的受访女性不喜欢自己的职业,而仅有13%的受访男性具有相同看法。

    调查还显示,42%的印度女性认为工作中的个人成长及学习机会过少,46%认为报酬过低。而男性这两个方面的人数均远低于女性。埃森哲印度与东盟地理服务总裁Rekha Menon表示,原因可能在于女性不像男性一样喜欢协商。

    此外,印度女性辞职的几大原因主要包括不良职场文化(68%)、职场流言(66%)以及未受到足够重视(58%)。

    另一有趣现象是,印度男性受雇于同一雇主的时间长于女性。70%印度男性任职当前岗位的时间已超过4年,而女性具有相同情况的只占受访人数54%。Menon认为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在于跟女性会随配偶迁居、在异地成婚以及成为母亲后的压力。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邵希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