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为欧元区救助基金贡献767亿欧元

2013年02月20日 22: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0日讯(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单玮怡)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月20日报道,周二发布的联邦财政部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2月31日,德国已保证向欧元区救助基金贡献767亿欧元。

    这份报告由德国新闻社发布,报告显示:在2012年9月,德国应贡献的金额仅为554亿欧元,3个月后迅速增加至767亿欧元。

    德国向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担保额度是2110亿欧元,而联邦政府和纳税人为欧洲稳定机制(ESM)的出资限额达到1900亿欧元。2012年底,EFSF向爱尔兰、葡萄牙和希腊提供了1883亿欧元的贷款承诺,其中1440亿欧元属于希腊。EFSF的信贷最大容量是4400亿欧元,目前几乎耗尽了一半。而ESM能提供5000亿欧元的贷款,且配备了高达7000亿欧元的现金和抵押品。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杨海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