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雇主很少雇佣外籍专业员工

2013年02月06日 14: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6日讯(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单玮怡)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月4日报道,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4日发布的报告,德国企业雇主很少雇佣外籍专业人才,尽管有些企业紧缺专业人才。

    根据报告,德国是经合组织中对高素质人才移民最宽松的国家之一。但许多企业主在招聘启事中对外籍人员进行限制,他们认为引入外籍员工手续太复杂。对德国系统指责是没有道理的,其办理时间短而且成本较低。

    在国际比较中,来到德国的外籍专业人才较少。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报告提出,从欧盟以外的国家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的自由贸易区域来到德国的工作移民人数约为每年2.5万人,相当于德国人口的0.02%。但其他国家如澳大利亚、丹麦、加拿大和英国,吸引来的工作移民数是德国的5到10倍。

    引进外籍员工的主要障碍在于很难找到合适的人选。首先中小企业要求外籍员工对德国有一定了解,而且专业素质过硬。这种人才很难在外国找到。

    德国联邦政府在近几年放宽了对外籍人才的限制,将申请欧盟“蓝卡”的最低工资标准调低,针对某些紧缺人才的行业取消预先测试。此外,对居住在德国的外国人承认其外国学历。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责任编辑:杨海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