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今年全球旅游业将增3%至4%

2013年02月05日 08: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张伟

  本报纽约电 记者张伟报道:世界旅游组织日前预测,2012年全球旅游业以4%的增幅实现强劲增长,全球旅游人数首次突破10亿大关。随着新兴经济体旅游业的增长再次超过发达国家,2013年世界旅游业有望维持上涨势头,实现3%至4%的增长。

  世界旅游组织指出,全球旅游人数在2012年增长3900万,达到创纪录的10.35亿人次,其中亚太地区增长最为强劲,增幅达7%。世界旅游组织首席新闻官马塞洛·里西表示,尽管2012年全球经济总体情况低迷,但亚洲、南美等区域的经济增长依然活跃,旅游业的增长与经济的增长和繁荣有着直接的关系。

  里西表示,旅游业占世界服务出口总额的30%,每12个人中就有一人在与旅游相关的部门就业;国际旅游业的增长在发展中国家及新兴经济体尤为突出,甚至成为许多发展中国家的支柱产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去年将旅游业确认为十大促进世界经济的关键产业,而发展中国家正在把握旅游产业带来的机遇。

  世界旅游组织预计,2013年全球旅游业的增长将略低于2012年,但幅度仍维持在3%至4%间,这一增长符合旅游组织对旅游行业的长期预测,即从目前到2030年,全球旅游业将以年均3.8%的速度持续增长。在以区域划分的旅游业增长中,亚太地区的增长在2013年仍将位居全球之首,增幅为5%至6%;非洲地区以4%至5%的增长紧随其后;然后是美洲和欧洲,增长率分别为3%至4%和2%至3%。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